我们搬家了,去伦敦

从去年拿到永居身份之后,我们就一直在考虑在哪里定居的问题。我们在Manitoba(曼省)已经生活了两年多,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熟悉,生活便利、物价低廉,但是考虑到其他问题,最后不得不作出搬家的决定。

主要的原因大概有两个,一个是教育的问题,另一个是发展潜力的问题。如果我没记错,Ontario(安省)是加拿大唯一一个小孩4岁可以进幼儿园的省份,其他省的要求都是5岁。一、我们当然希望小孩可以早一点融入这个社会,对小孩来说,4岁已经懂事了,可以开始适当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成长。二、同时也早点减轻一些经济负担。如果没入学就需要送去daycare,每个月就会有一千多固定支出,入学(公校)之后就不用花这么多钱了。三、教育资源的问题,曼省的教育水平在全国基本是垫底的,安省相对会好非常多。我们虽然对这方面比较佛系,但也很难接受差到垫底的水平。至于发展潜力的问题自然不用多说,安省的资源显然比曼省多太多了。单就房价来说,安省平均年增长6-7%,曼省只有5-6%。另外,安省的人口是曼省的十倍以上,而且未来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至于其他原因,比如曼省的冬天冷倒不是问题,问题是时间太长了,积雪覆盖能从十月持续到第二年的五月,这对平日出行还是有些影响的。

在决定了要搬家之后,就会有很多事情需要提前准备。首先是要考察搬去安省的哪个城市。网上有不少人分享在各个城市的生活,看着好像都不错。最后基本上圈在首都渥太华、滑铁卢和伦敦这三个城市。中间纠结了挺久就不细说了,反正最后选择了伦敦。然后就是规划行程。加拿大境内的机票不贵,提前买的话基本上几十块钱就能搞定,平均下来加税一个人也不过一百多点。我没有订机票而是决定自驾是因为当时乘机需要疫苗证明,这个我没有。虽然后来出发前政府取消了这个规定,但我已经不想再改变计划了。另外自驾的好处是车上可以带不少家当,免去了邮寄的成本。接下来就要考虑租房。伦敦的房租是温尼伯的两倍,这让我们花了不少精力去找。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琐碎的事情,比如带不走的物品要处理掉、提前去修改个人账单地址、Mail Forwarding、和房东沟通等等。好在最后都搞定了,只等出发。

第一天到Thunder Bay附近,第二天赶到Sault Ste. Marie,第三天下午就到新家了。一个人整天开车是会比较无聊的,也容易犯困,不知道那些一天能开一千多公里的长途卡车司机们是怎么克服这个问题的。一路上风景都非常不错,也拍了不少照片。特别是第二天的沿湖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水,非常壮观。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生活逐渐安顿了下来。现在说有没有后悔来这里还早了点,谁也说不好未来还会不会有其他变化,过好当下吧。

评论

  1. 看标题还以为你去了英国😂

    回复删除
  2. 祝乔迁之喜!羡慕移居到枫叶国啊~~~

    回复删除
  3. 加拿大也有 个城市叫伦敦呀?是照着英国伦敦的名字来的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挺有意思,這一片地名全是從英國照搬過來的,倫敦、劍橋、約克、溫莎、漢密爾頓……

      删除
  4. 可以自由换城市?工作怎么办?远程办公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自由遷徙,工作也是遠程的。

      删除

发表评论

言论自由,理性尊重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加拿大SUV移民项目的流程和花费

移民是自己规划出来的,而不是大力出奇迹

再说点加拿大 Start-up Visa SUV 项目